酒店經紀-曉濱引用強哥文章-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應有的器度

酒店經紀-強哥酒店上班酒店小姐-酒店公關應有的器度–【回答留言】

「可是強哥,為什麼我總感覺常來酒店的大戶身邊帶的女伴雖是身材好臉蛋不過每次都是比臉臭的??酒店經紀也跟我說要擺高姿態,裝公主才會有行情...

wFc8ZJUub846OMk9PF7XKw  

 

上面這段文字是一位署名MJ在我「酒店小姐-酒店公關的看檯技巧」這篇文章

的回應留言。我先感謝她(他)能花時間看我的文章還留言發表意見。她的

題我覺得很好,我就特別寫一篇文章來詳細說明她的提問,也順便把我的

觀點說清楚一點。強哥我也常常看到客人把別家酒店的公關小姐「框」出來

到另一酒店續攤,MJ說的沒錯,很多被框出的酒店公關小姐到了另一家酒

店,在包廂內對其它坐檯的酒店公關小姐擺出一副自以為是,高不可攀的樣

,好像她是女主人、是董娘?強哥真的為這些臭屁的酒店公關小姐感到惋

惜,因為她們沒有同理心,真正是「狐假虎威」的心態,大家都是在酒店當

酒店公關小姐她並沒有比誰高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肯定

的說這種人的內心是極度的自卑,因為自卑跟自大驕傲是一把雙刃的劍,極

度自大的背後其實是隱藏著極度的自卑。以我喝了幾十年的酒,自己也當了

那麼多年的酒店經紀人的經驗,這種酒店公關小姐不管條件多好,都不會是

那家酒店的第一名,而且時間空間拉長之後,最後的下場都不會很好。台語

有一句話說:「囂張沒有落魄的久」,我的「酒店降龍十八掌」第二招「

龍有悔」的重點就是講在酒店上班要「謙卑有禮」,不要自以為是天下無敵

了,到處瞧不起人,難道不知道「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的道理嗎?如

果在酒店上班的酒店公關小姐遇偶爾到這種公關小姐,我給妳的建議是不必

在意她們,因為妳們不是靠她們,但是對這種人還是把該有的服務態度拿出

來,因為當下她也是「客人」,心中不要「動氣」,反而要有「器度」,讓

妳的器度使她們相形見拙。如果真的氣不過的話,心中就默念這句話:「心

中是菩薩,看誰都都是菩薩;心中是狗屎,看誰都是狗屎。」(註)我不知

道留言的「MJ」是誰,也不知道妳的經紀人是誰?她(他)教妳「要擺姿態

才有行情」,我不與置評,或許妳的經紀人有他的觀點,但是強哥的觀點是

從長遠的角度來看,而且我希望能夠讓店公關小賺到錢之外,也能心中

坦蕩,怡然自得,心無罣礙,最重要的是養成好的心性,離開酒店後也是能

到處暢行無阻。在此僅提供我一點拙見,還望繼續賜教指正。

 

★請尊重原創者權益,請勿任意盜用,若有需要分享,請正常引用或告知作者,做一位文明現代人。

5PFthG60rrTn_YY67crM7Q  

 

                                      蘇東坡與印禪師 

註:

宋代文豪蘇東坡,才華洋溢,堪稱文壇上的奇葩,

他有一個相知甚篤的方外之交「佛印禪師」,

平時二人在佛學、文學上總不忘相互切磋,

但每次老是讓佛印禪師佔盡上風,

蘇東坡心裡總覺不是滋味,

所以百般用心,想讓佛印下不了台。

 

一天,兩人相對坐禪,

蘇東坡一時心血來潮,問佛印禪師:

「你看我現在禪坐的姿勢像什麼?」

佛印禪師說:

「像一尊佛。」

蘇東坡聽了之後滿懷得意。

此時,佛印禪師反問蘇東坡:

「那你看我的坐姿像個甚麼?」

蘇東坡毫不考慮地回答:

「你看起來像一堆牛糞!」

佛印禪師微微一笑,雙手合十說聲:

「阿彌陀佛!」

 

蘇東坡回家後,很得意地向妹妹炫耀,說:

「今天總算佔了佛印禪師的上風。」

蘇小妹聽完原委,卻不以為然地說:

「哥哥!你今天輸得最慘!因為佛印禪師心中全是佛,所以看任何眾生皆是佛,而你心中全盡是污穢不淨,把六根清淨的佛印禪師,竟然看成牛糞,這不是輸得很慘嗎?」

蘇東坡手拈一拈鬍子,黯然地同意蘇小妹的看法。

 

事隔多時,蘇東坡修禪定日漸有了功夫,

一次出定後,喜孜孜地寫了一首詩:

「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

立刻差書童過江,送給佛印禪師,讓他評一評自己的禪定功夫如何?

佛印禪師看過後,莞然一笑,

順手拈來一枝紅筆,即在蘇東坡的詩上寫了兩個斗大的字:

「放屁」

再交給書童帶回。

 

蘇東坡本料想佛印會給他諸多的讚美,

怎之一看回信中竟是斗大的兩個紅字「放屁」,

不由得火冒三丈,破口大罵:

「佛印實在欺人太甚,不讚美也就罷了,何必罵人呢?我非立刻過江與他理論不可!」

誰知佛印禪師早已大門深鎖,出遊去了,

只在門板上貼了一付對聯,上面寫著:

「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

蘇東坡看後深覺慚愧不已,自嘆修行不如佛印遠矣!

 

公司映美LOGOJPG  

怎麼聯絡曉濱

IN映美酒店娛樂集團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in-my-mine.com

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 (捷運民權西路站8號出口)

24小時諮詢電話0918-111-079

人力資源部經理  曉濱

手機LINE帳號spark.0822

手機微信帳號myst5250

如果曉濱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連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曉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