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說明事實,希望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不再迷惑

【關於擇加的問題】

現在台北絕大部分的酒店,對於 公關小姐的出勤制度有分為自由班(Part

Time)跟正常班(Full Time)兩種,不論是自由班或者是正常班都是以

一星期為計算單位。(少數幾家很老的酒店仍然以月為計算單位)自由班

是一星期至少上三天班,(特殊案例可以上兩天班)一星期上五天班的就

是正常班,簡單的講就是除了一星期上五天班的都算是自由班。每一家

的行政人員,都會要求每一位 公關小姐在前一個星期就預先把下星期要

上班的天數、日期報給行政人員知道,以便於統計管理。

cRoXvjn.qxGRV3gh5Zkm2Q  

站在酒店的立場,也是服務業的基本立場,必須是每天開著門等客人的,不

等客人到了才開門做生意的。就好像開餐廳,必須在客人沒來之前就必須

把所有的食材及服務人員都準備好的道理一樣,做了萬全準備卻可能沒有客

人,那還是必須每天要準備好開著門等客人,除非不想做生意,關門大吉,

那就可以都不必準備了。所以每一家酒店很怕今天客人很多,可是公關小姐

不夠,讓客人抱怨之後撤桌,(客人來酒店,卻沒消費就走人的意思。)這

時候酒店業績幹部就會跟酒店老闆反應,說行政人員都在打混,每天都不能

掌控 公關小姐的人數,讓客人乘興而來敗興而歸。這種情形對於酒店店家跟

業績幹部都是很大的損失。所以酒店行政除了積極招攬新的 公關小姐之外,

也針對所有上自由班的酒店 公關小姐設計了「擇加制度」,「擇加」完全的

說法應該是:「一個月內自己選擇幾天來加班。」也有另一種說法是「責

加」,責任加班的意思。兩種的意思都是一樣的,最終目的就是希望每天

多一點酒店公關小姐來上班,不想開店的時候唱空城計。至於一個月要加

班幾天,各家酒店制度不同,我就不一一舉例,我只是要解釋清楚擇加的

意義跟精神,還有因為擇加延伸的一些問題,讓某些酒店公關 小姐釋懷,

不要再亂想自己是被剝削、被欺負了。「擇加」,基本上並不是惡意要找 

公關小姐的麻煩,話再講回來,酒公關 小姐偶爾加班,並不是要妳去酒

店當義工,檯費薪水都是照算的。退一步想,人家請妳擇加,是因為妳條

件好、工作態度、工作能力都很好才希望妳多加班,大家都有好處的。如

果條件、態度都很差的 公關小姐,任何人都不會在乎這種人來不來加班的

。妳想讓人在乎妳,還是想讓人覺得有沒有妳都不重要?少數已經在酒店

上班公關小姐,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跟酒店行政人員唱反調對著幹?

這些少數的酒店公關小姐,心理面總認為我在當酒店 公關小姐很辛苦了,

我想怎樣,就應該讓我怎樣。本小姐就是不喜歡被約束,喜歡自由自在的

感覺,所以才來當酒店公關小姐的,沒想到酒店還要管東管西,還要跟軍

隊、學校似的管我上班天數,還要我報班,報班沒來還要補班?甚至還要

剝削我,叫我加班!強哥語重心長的勸這些極少數心態偏差的酒店公關

姐,如果妳不缺錢,妳只是抱著來酒店玩玩的心態,那就沒關係,可是如

果妳當初來酒店是想賺錢解決問的,卻還抱著偏差的心態觀念的話,那請

妳就不要跟酒店或者妳的酒店經紀人抱怨、哭八說妳都賺不到錢。只要有

兩個人地方就必須要有規矩、制度的,就算是動物群之中也是有牠們的生

態法則,何況萬物之靈的人類社會?難道在酒店上班就可以隨便亂來不用

制度規矩的嗎?強哥勸那些極少數觀念偏差的酒店公關小姐:「不論是社

會制度,或者是妳在酒店上班的制度,不必把它想成是針對妳找麻煩,其

實很多制度是在保護妳,是在激勵妳,讓妳能快點賺到錢。」很多人常會

抱怨說我「被利用」了,我「被掌控」了!乍聽之下,感覺上「被利用」

、「被掌控」是一件很負面的事情?其實我並不這麼認為,我認為只要

是蓄意的剝削跟詐欺前提下,被掌控、被利用表示我有被利用的價值,表

別人需要掌控我來完成某些重要的事情,或者別人很需要我,才必須掌

控我。尤其是在職場工作上,更需要有這種正面的態度,才有機會成一番

成就,或者才有機會賺到大錢。再換個角度想,如果我三小路用都沒有,

誰要利用我?如果我每天只會替人造成麻煩,誰想掌控我?酒店上班

店小姐酒店公關們,當酒店想利用妳,想掌控妳的時候,請先不要從負

面的角度去罵人家,其實這就表示妳的人緣很好、妳的內在、外在條件都

很好,也就是妳有很多賺大錢的機會了。

 

公司映美LOGOJPG  

怎麼聯絡曉濱

IN映美酒店娛樂集團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in-my-mine.com

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 (捷運民權西路站8號出口)

24小時諮詢電話0918-111-079

人力資源部經理  曉濱

手機LINE帳號spark.0822

手機微信帳號myst5250

如果曉濱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連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曉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