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曉濱建議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拿酒杯的禮儀】

 

酒店經紀-曉濱建議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拿杯子的基本姿勢】

 

★請尊重原創者權益,請勿任意盜用,若有需要分享,請正常引用或告知

作者,作一位文明現代人。

 

有一天朋友去酒店消費,臨時叫我去,我到的時候他們已經有請了兩位酒

店公小姐坐檯了,我坐下沒多久一位 公關小姐就替我拿酒杯跟水杯,那

公關小姐拿杯子的姿勢(如圖)真的讓我非常的訝異!因為在我的認知

裡,現在台灣的生活水平、教育水準,就算是路邊攤得老闆也不會這樣替

客人拿碗盤酒杯了,怎麼在這麼高級的禮服店店的酒店 公關小姐居然還會

這樣替客人拿杯子?這種拿杯子的方式好像只有電影裡古時候落後地方的

人物場景才看得到……

 

1  

 

                                                                    拿杯子的嚴重錯誤姿勢

 

有一天我們老闆說我太追求完美,太龜毛的處女作個性,現在沒有人講究那

多,我聽了以後笑笑而已,我覺得這不是龜毛,這是作一位現代文明人該

有的基本禮儀。尤其是一位打扮美美的酒店公關小姐,結果拿杯子的樣子比

路邊攤老闆都不如,會欣賞這種酒店公關小姐的酒店客人,水準也不過爾爾

吧?撇開我一直強調一位女生除了外在條件還需要內在涵養的優雅之外,基

本的衛生也是要講究吧?「不乾不淨吃了沒病」是在以前生活條件不好的時

候,不得以的順口溜,妳去大餐廳吃飯的時有人這麼替妳拿杯子,妳感覺如

何呢?講到拿酒杯,我就順便教一下在酒店上班公關小姐怎麼拿威士忌酒杯

(威杯)敬酒。威士忌杯不像拿白蘭地杯那麼囉唆,(以後再專文討論白蘭

地)因為威杯都是沒有杯腳圓滾滾的,沒有什麼特殊講究的地方,但是酒店

 公關姐敬酒時候稍微注意一下姿勢,不費功夫,卻能替妳的儀態加分,何

樂不為呢?酒店 公關小姐拿威杯的時候不要像男生大喇喇的亂抓一通,應該

用大拇指、食指跟中指輕輕卻很穩的拿住靠近杯底的地方,無名指跟小指微

微向外,

(如圖)輕盈優雅卻不失莊重。

2  

 

                                                                  酒店公關小姐拿杯子的基本姿勢

 

酒店公關小姐跟客人敬酒的時候,另一隻的食指跟中指手要輕輕靠著另一

邊,好像是托著酒杯的感覺,表示慎重,尤其是剛認識的客人,還有跟長

輩、長官敬酒的時候一定要用這個姿勢。另外要注意的是,一般男生為表

示尊重對方,敬酒的時候會舉杯過眉,如果女生舉杯過眉不是很好看,但

是遇到第一次認識的客人,或是長輩的時候應至少應該要把杯子舉到嘴巴

跟眼睛的位置,眼睛要直視妳敬酒的對象,以示尊重。

3  

 

                                        酒店公關小姐敬酒的姿勢

 

在古時候的宮廷裡或者是富貴人家,喝酒是一件很慎重的事情,每一個動作

形式都有背後的禮儀意義,相信大家電影的時候都能略窺一二。現代已經

那麼多繁文縟節,能做到禮貌兼顧優雅就是最高境界,希望這篇文章能對

酒店上班酒店小姐酒店公關有所幫助。  

 

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請勿開車。

 

公司映美LOGOJPG  

怎麼聯絡曉濱

IN映美酒店娛樂集團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in-my-mine.com

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 (捷運民權西路站8號出口)

24小時諮詢電話0918-111-079

人力資源部經理  曉濱

手機LINE帳號spark.0822

手機微信帳號myst5250

如果曉濱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連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曉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